【喻黄】穿越到橙光游戏了怎么办!!!!!(13)

预警一下

 

我要快速的把所有设定的阴谋都写完去写谈恋爱

 

想宫斗想的头发都白了,无逻辑,爱你们,别嫌弃我

 

前文01 02 030405 06 07 08 09 10 11 12

 

 

 

 

 

37

 

 

黄少天回宫之后一直想着王公公的话,睡不着觉。

 

“系统,这事儿能告诉队长吗?”黄少天愁苦,“队长这么厉害,告诉他肯定就什么事儿都过去了。”

 

“不可以的黄先生,你知道这个消息是因为借助了系统的能力,不是正常途径获取的信息没办法和喻先生共享。”系统狠狠打消了黄少天的美好幻想。

 

 

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到天蒙蒙亮才有模糊的睡意。

 

今日有大朝,喻文州早早就醒了,看少天还在睡没想吵醒他,轻声叫了王福海进来伺候。

 

看着王公公富态的身形和笑容满面的脸,黄少天吓得顿时那点零星困意也没了。

 

他装作刚醒的样子,拉住喻文州的袖子,“皇上,上完朝还来吗?”

 

喻文州回头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吵醒你了?那中午在你这用午膳。”

 

黄少天得到答案,心满意足,在喻文州手心蹭了蹭脸,打了个哈欠,“那我接着睡了,等你来吃饭。”

 

 

 

然后黄少天就翻了个身,接着睡……不着了。

 

“系统,我想去见如嫔。”黄少天睡不着开始想做点其他事。

 

“白天去监牢风险太大了。”系统劝阻道,“不如去宁妃那串串门。”

 

黄少天考虑了一下,“不我还是要去见如嫔,我至少要知道她是谁的人。”

 

“那走吧……被发现说不定会死……”

 

“存档。”

 

“滴,存档成功。”

 

 

 

 

38

 

 

黄少天坐在如嫔对面,想着说点什么。

 

他对这个女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和宁妃一起在皇后面前挤兑自己。

 

现在穿着白色的囚衣在阴暗的监牢里,却满脸的超脱淡定。连突然在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人,也没有丝毫惊讶。

 

除了明知死期不远的凉薄,应该就是受家庭和父母的影响。

 

“如嫔娘娘放火确实是受皇后吩咐的吗?”黄少天直奔主题。

 

“是。”

 

“……”怎么说的这么利索……

 

“想问我为什么直接说了?”如嫔对他笑了笑,“昨天王公公来的时候你也在吧。”

 

“……”古代的女人真恐怖,昨天王公公走了之后系统说如嫔应该睡着了他才探头看了一眼,这都能知道?

 

“在后宫里警觉性不够强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如嫔轻描淡写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的膝盖很痛。

 

想起那么多次横死,他就是警觉性不够强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系统告诉他他就知道了,好的下一个话题。

 

“下一轮巡逻马上就要来了,我长话短说。”如嫔修得精致的眉毛轻轻皱起,“王公公是侍奉过三朝皇帝的老人,如今知道了他是前朝后裔。前两代皇帝在位时间都不长,假设先帝不是正常死亡,那皇上就危险了。”

 

“火是皇后让我放的,反正都活不成了,不如一起死。”如嫔的口气就和不如和皇后一起吃个午饭一样随便,“我在点火的时候加了点遇火能催眠的香料,香料是宁妃平日睡眠不好安眠用的,不过如今外敌虎视眈眈,皇后死了如果嫁祸给宁妃,那两派系斗争只会给他们可乘之机。”

 

“能说的都说给你了,注意王公公,如果可以就把消息带给皇上。”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如嫔却一副不想听的样子不再理他了。

 

 

走廊传来了脚步声,黄少天只好赶紧走了。

 

走之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皇后的死和行刺的人是没有关系的吗?”

 

 

系统催促着黄少天走,在他以为如嫔不会回答了的时候,传来了轻声却坚定的一句:

 

“鱼朝很好。”

 

 

 

 

39

 

 

中午黄少天和喻文州吃饭的时候一直心事重重。

 

如嫔的意思是王公公可能对皇上做什么吗?

 

三朝元老的总管太监在皇宫的渗透程度真的难以想象。

 

这种非常规手段获得的资源没有办法直接共享给喻文州。

 

虽然他已经知道了回宫之后的皇后死亡事件和前朝后裔伺机杀害皇帝是两件事。

 

可是德妃又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德妃是受王公公或后面的人指示,这不是过早的暴露了有人想谋害皇上。只会让队长身边的警备更加森严才对啊。

 

而且队长那么聪明,有了提示把他们一锅端了怎么办?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嗯?”被眼前的手晃一晃黄少天回过神来,“怎么了?”

 

“叫了你好几声了都没理我。”喻文州给心不在焉吃饭的黄少天夹了他喜欢吃的菜,“我要失宠了吗?”

 

“哈哈哈别闹。”黄少天被队长故作幽怨的口气逗笑了,“我不知想你午饭来我这吃,还想你晚饭也在这吃还想你晚上也在这睡。”

 

“晚饭不行。”

 

“……”队长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黄少天不开心,“我失宠了吗?”

 

“别嘟嘴,晚上我要带吏部尚书一起去监牢。”

 

黄少天想起昨晚偷听到的对话,“哦,那你早点回来啊。”

 

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因为他不能来吃晚饭而心情不好,看了看少天明显开始走神,不知道看哪的眼睛,“那我走了,晚上记得按时吃饭,下午御医要来别乱跑。”

 

“嗯嗯嗯……”黄少天随意的应和了几句。

 

 

 

 

晚上喻文州还没回来,就有一个消息传遍了皇宫。

 

如嫔在监牢里,暴毙了。





明天开始!谈恋爱!!


评论(13)
热度(128)
© 冷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