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如何正确吃掉一颗凤凰蛋(07)

今天没啥课,看小埋码字,美滋滋

 

被催更了我我我我我现在就写?


其实是昨天晚上写的想试试定时功能……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危险!!”

 

 

白色的骏马疾驰而来,小娃娃正在逗卖馄饨的小摊边拴着的狼狗。

 

 小狼狗很可爱,馄饨也好吃。

 

他们就坐在最靠在外面的位置,黄少天吃一口馄饨就要拿刚买的镂空小球球逗逗奶狗。咯咯咯的笑声传遍了这个简陋的馄饨摊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抱住这娃娃让他吃完再玩,小孩子肠胃不好,怕过一会儿会肚子痛。”摊主是个留着络腮胡的男人,看着粗犷,却十分细心地一边煮馄饨一边和客人们闲聊。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老夫的馄饨可是这一片出了名的好吃。”有人说下次还来,络腮胡豪爽地大笑,还说着下次再来多给他煮几个。

 

 

旧都的城主提倡百姓做些什么小生意,这里商业发达,作为旧都不仅人群密集度高,而且有通商的运河。手脚麻利的自然可以攒下积蓄过上富足的生活。同时城里治安极好,商贩们没有后顾之忧,自然乐于认真工作多赚钱。

 

城里商区和住宅区分开,从城门进来就是最热闹的主街道,店铺早早就开了起来,主路不允许摆摊占路,必须保持宽敞通畅。

 

所以摆摊和一些小店都在其他的街上,城区经历几代更迭,虽然陆续有修正改变,但仍然有街道宽窄不一的现象,为了方便管理和保证行人安全,城区内狭窄热闹的街道严禁车马通行,特殊情况需申请。

 

 

 

 小馄饨就开在一条窄窄的街道上,做的时间久了来吃的人多了,络腮胡把对面的铺子也买了下来,两边都支起了摊子,只在中间留了不到两米走人的空隙。

 

眼看那马弄翻了前面的摊位,还弄伤了行人,朝馄饨摊的方向袭来,而小娃娃还在兴致勃勃地逗弄小狗。

 

络腮胡叫着“危险!”已经飞身上前想要抱起他。

 

只是喻文州更快,不仅把黄少天稳稳地抱在了怀里,还顺手拎起了旁边的小狗崽。

 

就这一来一去的功夫,那匹肆无忌惮的马已经留下一地狼藉扬长而去了。

 

络腮胡看着谪仙般衣摆都没脏的喻文州挠了挠头发,干笑了两声,“先生身手这么好啊。”

 

趴在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探出头来,“哇大叔你好快!”

 

 

不过络腮胡已经没再看这边,路中央的小娃娃确定了没事,他就去看其他客人有没有受伤了。

 

 

 

德顺帝来旧都避暑,第一天宠妃就当街纵马的消息已经传遍了这里。

 

黄少天继续去其他好玩的地方看热闹的时候,街上嘁嘁喳喳都在议论这个事情。在一位手腕厉害的城主治理之下,这里民风开放政治自由,富足的生活让百姓不再只在乎温饱,在城主的刻意而为之下,教育普及,人才济济。

 

虽然忌讳那位皇帝在,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耳力足够听到他们窃窃私语。

 

听说这位宠妃是匈奴上贡的美人,带着异域风情的绝世容貌一下子就勾走了帝王的魂儿,不顾大臣们的反对,一意孤行将她封为贵妃。

 

听说这位贵妃出身草原,不仅精通马术箭术,还聪明绝顶,被进贡来仅仅一年就完全掌握了中原话和中原文字。

 

这样危险的美人,做一只笼中鸟都要小心不被她啄伤,更何况如今没有束缚自由地飞来飞去。

 

 

 

黄少天对这些事没有什么兴趣,凡人自有凡人的命数,他只关心那家馄饨真的很好吃,打仗了是不是就吃不到了啊。

 

他才和喻文州随意提了一嘴,第二天再去城里,馄饨摊儿真的没开门。

 

黄少天担忧地变回原形,看着自己红彤彤的羽毛叽叽叽,“我觉得我的外表和乌鸦精没有什么关系啊……”

 

喻文州问了旁边卖包子的小哥,“你好,请问为什么旁边的馄饨摊没开门呢?”

 

小哥四处看了看,小声地附过来说:“昨天晚上被那位叫进去给做馄饨去了。”然后打包好了包子递给喻文州,“唉,做得太有名有时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黄少天不开心。

 

明明每天都能吃到的馄饨现在要进宫去吃了。

 

“喻喻我想吃馄饨!”黄少天小嘴嘟的老高,“还想吃他做的牛肉丸,还想逗小狼狗!”

 

 

从宠妻狂魔变成宠娃狂魔的喻文州毫无疑义,抱着小鸡仔就往城中心去了。

 

旧都的中心自然是非常大的面积,只是城主不喜奢华,所以常用的只有几间,这次皇上来此避暑才派人重新收拾好其他宫殿。

 

还没到重要官员和贵族居住的小内城,喻文州就面色一变,揉了揉怀里的小鸡崽儿,“我们去吃别的好不好?行宫里正在开宴会,他们看上去很忙。”

 

小娃娃想了想,被说服了,“那我们去吃昨天吃的那家栗子!”

 

 

 

 

直到今天结束,喻文州也没提进宫吃小馄饨的事。

 

回到了小窝,黄少天变回了小小凤凰,从下午开始他就兴致不高,现在更是连羽毛都黯淡了。

 

喻文州搓了搓他的小鸟头,“猜到了?”

 

小鸡崽儿点了点头,“叽叽叽……”络腮胡大叔是不是出事了啊……

 

喻文州一直没再提吃小馄饨的事情他就觉得有点奇怪,他试着放出了不太熟练的凤凰神力感受了一下络腮胡大叔的气息。

 

没有。

 

整座行宫充满了人,他们为了中心金光闪闪的皇帝陛下服务着,来来往往的气息纷繁杂乱,他却感受不到昨天那个温暖的人。

 

喻文州应该感受到他释放出的不熟练的凤凰神力了,一直没说大概是在等他消化。

 

黄少天蔫哒哒地把头放在喻文州温暖的手指上。

 

青龙的体温本应该是冰冷的,现在却让天生就热腾腾的小小凤凰感到温暖,一定是又在用内力催热身体。

 

“唧唧……”那大叔去哪了啊……

 

“死了。”喻文州语气平静,“昨晚就死了,那个妃子说馄饨里吃到了头发,叫人把他拖出去砍死了。”

 

小小的眼睛湿润了,周围的毛毛都沾上了水汽,“叽啾……”大叔不是很厉害吗,怎么不跑啊……

 

“他的妻子儿子都在这里,带着他们怎么跑的远呢?”

 

小小凤凰不再说话,团成球窝在蛋壳窝里不动了。

 

 

 

 

 

“叽……叽……叽啾……”热……热……好热……

 

时刻关注着黄少天状态的喻文州把蛋壳里的小小凤凰抱出来,小鸡崽儿热得吓人,像是下一秒就会自己烧起来。

 

感受到青龙凉凉的气息,黄少天“砰”地变成了小娃娃,摸索着往喻文州怀里钻。

 

“喻喻……热……”

 

喻文州眉头紧锁,握住他肉嘟嘟的小爪子,真气顺着筋脉游走过,最后到了他的丹田。

 

正常刚出生的小娃娃丹田里是什么都不应该有的,黄少天的丹田里却已是有内丹了,红色的剔透的珠子不得章法的来回乱窜,冰冷的内里探进来珠子欣喜地缠上来撒欢。

 

 

黄少天打不开喻文州的衣服,急得几乎哭了出来,“喻喻……喻喻抱……”

 

喻文州收回内力,张嘴吐出了一颗青色的龙珠。又强行把黄少天压制回原形,让他抱着珠子睡。

 

龙珠不能离体太远,喻文州把小鸡崽儿放在怀里,一遍一遍用内力安抚他体内暴走的凤凰神力。

 

 

这是……涅槃的后遗症吗?喻文州神色晦暗难明,别怕,我会为你扫清一切障碍,让你回到我的身边。

 

 

 

 

 

 

 

小剧场:

 

闻:夏天凤凰会不会很难过啊?

 

烦:不会啊。我有龙珠冰镇水果,龙珠冷水澡,还有龙珠自动控温空调。

 

鱼::-)拿你自己来换。


评论(15)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