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如何正确吃掉一颗凤凰蛋(06)

跑回去玩阴阳师,阴阳师真好玩啊(感叹)

 

码字的时候看散人直播笑岔气


前文 01 02 03 04 05

 

 

 

 

 

 

“喻喻?”小娃娃看抱着自己的人发起了呆,不甘寂寞的想引起他的注意。

 

“嗯?”喻文州把黄少天转过来脸对着自己,“饿了?”

 

黄少天在他的膝盖上扭了扭胖乎乎的小身体,“想去玩。”

 

“去哪玩?去泡温泉好不好?”

 

 

“去人间玩!!”

 

 

 

 

原本喻文州以为小娃娃说的去人间玩,是看到传承记忆里人间有趣的市集或小玩意儿,所以想去凑热闹。

 

没想到等他抱着黄少天下到人间如今的都城,衣襟里的小鸡仔儿却又十分不高兴的样子,拿红色的小尖嘴儿用力地啄了啄身边硬梆梆的肌肉。

 

然后还“叽叽叽”地叫着。

 

喻文州被他戳弄的有些痒,就把红毛球拿出来放到了手上,“怎么了?不想来这儿?那宝宝想去哪?”

 

小小凤凰晃了晃不存在的肉乎乎的脖子,在毛茸茸的肚皮上揪下了一只短短的小绒毛,红红的小嘴巴喷出火来,绒羽像是害怕被烫到一样,“咻”地飘了起来。

 

喻文州拿手指搓了搓少天的下巴,这是跟着羽毛走的意思?

 

“啾叽!”快跟上!

 

 

 

跟着速度意外很快的小毛毛飞了一阵,喻文州渐渐觉得这前进方向有些眼熟,又不敢真的确定。

 

直到青龙背着背上的小小凤凰到了一处山上的院子。

 

 

山就在一处北方的旧都郊外,郁郁葱葱的。半山腰被开出一块平台,用篱笆围出了一片地,内里有一个不大的竹屋,一颗巨大的树冠遮蔽了整个院子的梧桐树,和一小片竹林。

 

黄少天看到这里兴奋地叽叽叽叫个不停。

 

没等喻文州变成人形就自己足下生风地扑腾了下来,细小的爪子下升起淡红色的雾气,小鸡崽儿熟门熟路地在梧桐树里找到了一个窝,舒服地往里一趴,不动了。

 

那窝实在太大,小小凤凰在里只占了中间一小块地方。

 

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少天还记得这里啊。”

 

 

 

 

 

中原大陆有一条从东北到西南的龙脉,这座旧都就在建在龙头上。

 

所以经历了几个朝代的更迭,在战争的洗礼中繁华依旧。

 

黄少天一早就对这儿十分感兴趣,磨着喻文州陪他下凡来住些时日,感受感受传说中的龙气。

 

 

结果到了人间,龙气没感觉到什么,倒是看上了繁华热闹的市集,不肯回去。

 

喻文州也愿意宠着他,在旁边的山上建了屋子,梧桐树和竹林也都是特意从凤凰山上挑来的。

 

 

只是那时候没时间来山上常住,现在倒是让涅槃之后的小鸡崽儿捡了个现成的家。

 

小毛球也很是喜欢,睡完了树上的那个就跑到屋子里找到了那个凤凰绒羽做的小窝。

 

凤凰在长大的过程中会换几次毛,细嫩的小毛毛被换下,柔软却坚韧的羽毛长出来。

 

 

做这个小窝用的就是黄少天第一次掉的毛。

 

小鸡崽儿模样的时候是凤凰一生最可爱的时候,身上的毛毛是从蛋壳里带出来的,带着新生的脆弱,那是最上等的丝绸也模仿不了的手感。

 

黄少天要来了一个蛋壳,精心修剪留下了蛋壳的下半部分,把在一起之后就被西瑜仙尊藏起来的毛毛要来,小心翼翼地铺满了整个内部。

 

他想着两个男人在一起注定没有后代,这小窝就留着给以后相中的继承人用,毛茸茸包裹着新生的小凤凰。

 

然而等卢瀚文出生,天资卓越总算过了仙尊大人的眼,小气吧啦的喻文州却又不同意把这可爱的小窝拿出来给他用,为此甚至不惜拽了一颗鳞片下来给他泡澡。

 

看爱人这样,黄少天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这次拿出来的鳞片竟然比他小时候泡澡的更靠近心口处,也就是含的真元更多,拔的时候也更痛。

 

黄少天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酸唧唧。

 

等着小卢泡过了几个月的鳞片澡,就偷偷把它藏了起来。虽然那里面的能量已经被特殊的泉水压榨得所剩无几。

 

喻文州算着日子差不多了,来要这鳞片的时候,看着黄少天一脸“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的表情,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本来讨要回来也只是因为这鳞片不能随意丢弃,落到凡间可能引发水灾,想着要回来给少天炼制些什么小玩意儿。

 

黄少天先是理亏,后来一想喻文州全身都是他的鳞片也是他的有什么可理亏的,就干脆理直气壮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他淡红色琉璃珠子似的眼睛,轻笑了一声吻了上去,“拿了我的鳞片是不是应该补偿我些什么?”

 

 

 

这其中的种种如今的小毛球已经一概记不得。

 

他只记得这屋子里有一个十分舒服的小窝,从树上呆够了就扑腾下来颠颠地往里面跑。

 

到了门口,小小凤凰拉不开门十分干脆的变作了人形,飘到半空拉住门把手用力一拽!

 

门开了。

 

小娃娃因为后坐力“啪叽”摔了个屁股墩。

 

喻文州急忙过来想把他抱起来哄哄。

 

他却只是撇了撇嘴,委屈巴巴的表情,站起来拿小手拍了拍沾了灰尘的屁屁,然后就啪嗒啪嗒进屋去了。

 

轻车熟路的在床边的多宝阁上找到了那个小窝,黄少天又变回了原型,舒舒服服地窝了进去。

 

喻文州跟着进来,把小鸡崽儿连着壳儿一起捧起来,亲了亲他额头软乎乎的毛毛,“怎么来这儿了之后都不亲近我了?”

 

小小凤凰小声地叽叽了两声,讨好地蹭了蹭喻文州的下巴,“叽叽啾啾……”

 

“喜欢这里?”喻文州把他拿起来,擦了擦他刚才摔跤弄脏了的尾巴毛,“那我们在这多住些日子,你以前也很喜欢这里。”

 

 

这天就在喻文州小口小口喂在蛋壳里的黄少天吃蛋壳中度过了。

 

 

 

第二天一早,在毛茸茸的黄少天就不再满足于在小院子里玩了,“叽啾!!”要去逛市集!!

 

“好,带我的小宝贝儿去逛市集。”

 

 

第一次逛市集的小娃娃兴奋的不得了,许是传承记忆里有什么,黄少天死活不愿意变成小鸡崽儿窝在喻文州口袋,变成小娃娃之后怎么说都不愿意变回去。

 

“我是怕你控制不住变回原形引起骚动。”喻文州把光溜溜的黄少天抱在怀里。

 

“不变!人形,吃得多。”黄少天奶声奶气地说,肉嘟嘟的小脸很严肃。

 

喻文州的眼里略过一丝笑意,也不再说什么。

 

 

只是还有一个问题,“少天你是穿我给你带下来的衣服,还是自己变一个出来?”

 

小娃娃想了想,“喻喻的衣服不好看,黑黑的。”然后抿紧了小嘴一用力,变了一身大红色的长袍。

 

黄少天挥了挥藏在长长的袖子里的手,“咦?”

 

“是因为少天现在还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量。”喻文州了然的解释,把手放在他的头顶,帮他把衣服变成了合身的样子。

 

黄少天看着艳红的小衣服,开心的吧唧一口亲在了喻文州脸上。

 

“市集!走起!”

 

 

 

 

黄少天早早就醒了,现在的时辰正是这里的早市。

 

虽说是早市,却不止有卖时蔬肉类,卖小食和其他物件的小贩们也都早早起床准备了起来。

 

没见识的天上小鸟看什么都新鲜,这也想要那也想要,从一条街的这边走到那边,喻文州手上多了一串银质的小铃铛,一袋小鱼干,一个红色的手链,一个花圈。

 

花圈被放在了黄少天的头上,喻文州买的最小号,尺寸刚好。

 

黄少天喜滋滋地仰头朝喻文州露出开心的笑,“喻喻,好看?”

 

“嗯,好看。”

 

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穿着红色的小衣服,双眼闪闪发亮的看着自己,头上还带着新鲜漂亮的花环。

 

实在是可爱的让人移不开目光。

 

所以喻文州不愿给他穿红色的衣服,本就够惹眼,穿上红色更是惹人注目了。

 

 

 

“都让开!!”

 

在这繁华拥挤的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匹横冲直撞的马!

 

“危险!”

 

 

 

 

 

 

 

 

 

小剧场:

 

鱼:感受什么龙气,我给了你这么多龙的精气还不够吗?

 

烦想说什么被堵住了嘴。

 

鱼:哦不够,那我们回房间我再继续


评论(12)
热度(134)
© 冷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