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如何正确吃掉一颗凤凰蛋(05)

*明天终于要从这个山沟沟校区进城玩了,耶

 

想念橙光游戏一天只写1500的时光(

妈耶好多虫昨晚困趴了

前文 01 02 03 04

 

 

 

 

 

 

十年又十年,黄少天的人形已将完全脱离了稚嫩,挺拔英俊,顾盼生姿。

 

他仍然只在连悟殿这一小块里活动。

 

西瑜仙尊依旧雷打不动的在一边的寒石椅上做自己的事。有时看看玉简,有时在翻一看就很时代久远的古籍,有时抱着龙蛋不知道在看什么,有时干脆在睡觉。

 

 

下午的体能训练结束,黄少天累的像一只死狗,脸朝下趴在连悟场的深红色地面上,呼哧呼哧的喘气。

 

作为一只凤凰,他们天生喜热,大部分时候不会有“热到出汗”这种感觉。

 

神奇的是,在这些深得几乎发黑的石头上面,他却在练习的过程中一直热得汗流不止,甚至衣服都湿透了。

 

太累了。

 

实在是太累了。

 

昨天他通过了上一阶段的测试,今天练习的强度足足是昨天的两倍。

 

黄少天想着,他就睡一会,然后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

 

 

喻文州一直散开的神识发现旁边的地面上只剩散乱的衣服了,起身把衣服下鼓起的一块拿出来。

 

小小凤凰还小,只比女生的拳头大一点,睡得呼呼,被拿出来也毫无知觉。在喻文州的手心里乖乖巧巧地继续睡,小身体睡得一起一伏,呼出的气喷洒在青龙凉凉的皮肤上暖洋洋的。

 

 

 

等小红鸡崽儿睡醒,天色已经黑透了。

 

黄少天发现自己泡在一个茶杯里,茶杯里是淡绿色的液体,屁屁下面还凉凉的。

 

他从快没到喙的水里扑腾出来,还在桌子上使劲儿地抖了抖毛。从一只湿哒哒的落汤鸟,变成了一只半湿不干毛都炸起来的炸毛鸡。

 

不过黄少天在原形的状态时都比较蠢,也许是脑子大小变小了的缘故,受本能影响比较严重。

 

他完全没想起来自己可以用凤凰内力烘一下毛毛,甚至还觉得凉丝丝有点舒服。

 

黄少天用力踮起两只瘦弱的小爪子,往茶杯里张望,想知道刚才屁屁底下凉凉的东西是什么。他以为茶杯里有水,很难看的到才是,没想到茶杯里只有一丁点的水了,轻而易举就看到是一片青色的鳞片。

 

喻文州走进来的时候,黄小鸡还在认真思考这是什么鳞片,顺便想想是不是因为他原形太胖了,占得地方多水杯里才没有什么水。西瑜仙尊就看到一只,身上的毛因为沾湿都一撮一撮打绺了的小凤凰,的屁屁。

 

也不知道他看啥看的认真,不大的小脑袋都整个伸进了茶盏里。

 

“看什么呢?”

 

“啪叽。”黄小凤凰被突然想起的声音吓了一跳,一个不小心头朝下扎进了茶盏。

 

“叽叽叽叽叽叽!!!!!”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叫起来。

 

从喻文州的角度只能看到两只不停挣扎来挣扎去抓抓挠挠的小细爪。

 

他用两只手指捏住一只细腿,把动弹不得的小凤凰拎出来。

 

现在黄小鸡唯一幸免的头毛也湿透了,甚至还向下滴了两滴水,小眼睛也湿漉漉的,整只鸟可怜巴巴地倒挂着瞅着面前的人。

 

喻文州难得兴致高拿了块小手帕给黄小鸡擦了擦,“你从今天开始不用泡药浴了,回来就泡泡茶盏里的鳞片水就行了。”

 

“叽叽?”

 

“听不懂凤凰语。”喻文州擦完就把他扔到了一边的桌子上。

 

黄少天从桌子上跳了下去,变成了人形,身上披着一件艳红色的衣服,这颜色极显白,衬得他常年不见天日的锁骨白得发光。“那也要泡一个晚上吗?”

 

“泡一刻钟就可以了。”

 

……只要一刻钟?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那晚上剩下的时间呢?”

 

“穿好衣服,带你去魔兽瑜谷。”喻文州扔了一套干净的衣服过来。

 

果然他就知道剩下的时间不是给他睡觉的!!魔兽什么谷的一听就很可怕啊!!

 

 

 

几分钟之后,黄少天变成原形在青龙的大爪子里风中凌乱。

 

合着带他去魔兽啥谷就是抓着他去……上古神兽青龙瞬息万里,在龙爪子的缝隙里他都看不到什么,只能看到身边的云彩快得几乎连成了一条线。

 

不过西瑜仙尊的后背当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的,何况仙尊在这只爪子上套了防护罩,不然他一只出生还不到五十年的小小凤凰早就被吹得不知今夕是何夕了。黄少天一边瞎想一边动来动去。

 

 

龙的爪子是很锋利的,喻文州从没有握着什么活物的经历,还是一只浑身都热乎乎的凤凰幼崽。本来他有一个可以暂存活物的储物镯,平时带着小龙幼崽去哪里就一口气把他们都扔进去。

 

不过在他也打算把黄少天扔进去的时候,耳边叽叽喳喳娇气的叫声让他犹豫了一瞬,就干脆抓着出门了。

 

爪子里抓着一个对于他来说脆弱的不盈一握的小东西是一种很新奇的经历,他甚至能感觉到一顿一顿充满活力的心跳,让他从没有这样一刻觉得:

 

这只幼鸟的未来被他深刻的影响着。

 

 

 

 

魔兽瑜谷很快就到了。

 

黄少天看着脚底下被巨大的时间结界笼罩的峡谷,惊讶的眼睛都睁大了。不过还没等他仔细看,就被扔了下去,耳边还响着西瑜仙尊的声音,“前进到你觉得杀不过去的地方,记得留原路返回的余力,我在入口等你。”

 

 

他在半空变成人形,脚下运气真气,顺利落在了峡谷入口。

 

到了这里才发现,这个魔兽瑜谷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峡谷两侧连绵不绝的断壁高耸入云,宽度却不宽,大概只有几百米的样子。

 

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过去,峡谷长得一望无际,没有尽头。

 

四下打量了几眼,黄少天拿出储物镯里的冰雨剑,就大步向前走去。

 

 

这个峡谷就像是专门给人地方,一路上出现的魔兽从简单到难,从只需要随便几剑就能解决到开始觉得费力。

 

黄少天的手臂变得沉重,面前的魔兽却越来越危险。

 

现在面前的这只满身暗绿色粘液的魔兽,威压已经让他活动都变得没有之前灵活。黄少天把散落下来的碎发重新别到耳后,看到魔兽身上的粘液滴落下来在地面腐蚀出一个个深坑,他握紧了手中的剑。

 

 

 

一阵刀光剑影之后,魔兽轰然倒地,黄少天靠在峡谷的一边大口喘气,身上除了之前留下的血光,还多了一些被腐蚀的伤口。

 

他拿剑撑着站起来,现在的状态没有办法前进了,回去吧。

 

然而转过身之后,身后那只气势汹汹浑身都是绿色粘液的魔兽,让他瞳孔锁紧。

 

被一巴掌拍到岩石壁上的时候,黄少天想起了喻文州的话,“记得留原路返回的余力……”

 

 

 

 

黄少天是被喻文州背回去的。

 

也许是毒素的影响,他没有在疲劳的时候变成小凤凰,而是人形趴在山崖的一边,像一具没死透的尸体,挣扎着却爬不起来。

 

他还是个蛋的时候,爆发了战争,所有凤凰族的蛋都被堆到了火山里,无人孵化。

 

直到他被生出来三百多年,才一批一批被从山里挖出来,孵化成小鸡崽儿。

 

而他的亲生父母,在他破壳两百多年前,就战死沙场了。

 

黄少天从出生起就背负着振兴凤凰族的责任。而现在,要振兴凤凰族的他,把脸贴在战斗过后肮脏的泥土上,偷偷留下了几滴滚烫的眼泪。

 

要变强,要变得更强。

 

 

 

喻文州沉默的把他背在背上,黄少天不屈不挠的眼神让他想起来几千年前就已经死在魔界之主手里的凤凰。

 

他嗤笑一声,凤凰族,是不是盛产这种热血少年?

 

把黄少天往上提了提,好让他趴得更舒服,喻文州没有变成龙,也没有御气而飞,只是一步一步地向西瑜仙宫走去。

 

 

 

 

 

 

 

小剧场:

 

闻:听说原形比较蠢是真的吗?

 

鱼:……嗯

 

闻:那方便讲讲吗?

 

鱼:……(望天

 

烦:凤凰族典籍有记录文州小时候睡觉把自己打成了蝴蝶结,然后醒来一挣扎成了死结解不开了……

评论(1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