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如何正确吃掉一颗凤凰蛋(03)

*我为什么突然勤奋

 

因为我想写毛茸茸的小鸡(fenghuang)黄

 

谈恋爱那个故事设定要调整一下,先删掉了之后重新写(=^ 3 ^=),暂时专心写凤凰蛋

前文 01 02

 

 

 

 

 

 

“叽叽叽叽叽!!!!!”卢瀚文急得不行,也不管自己还是一只幼崽,把蛋背到背上就要飞去找喻文州。

 

 

然后因为红蛋的重量瞬间下坠了好几米,适应一下才飞了起来……

 

 

随着这些日子喻文州不断用真气“催熟”,蛋很健康地茁壮成长。

 

大小还是原来的大小,就是越来越重。

 

硬生生从一个鸡蛋的重量涨到里面仿佛藏了一只成年大凤凰。

 

卢瀚文自己还是只和人间的孔雀差不多大的小幼崽,背一只比他重好几倍的蛋,猝不及防之下差点直接摔到青琅轩的地面上。

 

他费力地提起真气,吭哧吭哧地从庭院的树上飞到西瑜仙宫的门口。

 

然后就看到了呼啸而来的青龙。

 

“叽啾啾叽叽啾!”仙尊你回来了!

 

卢瀚文松了口气,顿时被背上沉甸甸的红蛋压到直不起腰。还是青龙转了个弯,驼起他回了窝里。

 

 

 

喻文州一个活了万年的神兽,此刻捧着手里碎了一角的蛋,却不比旁边才活了不到一千年的小卢好到哪里去。

 

照样是紧张得呼吸都快停止了。

 

唯一的区别就是,小卢的紧张直接写在了脸上,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都不敢眨,生怕错过前辈破壳的一刻。

 

而喻文州则表面风轻云淡,实际挨着红蛋的手都僵直了。

 

 

 

红蛋之前感受到一阵头晕目眩的移动,根本用不上力气啄蛋壳。好不容易稳当下来,才又开始从小窟窿那费力地往出挤。

 

在四只眼睛地注视下,一只湿哒哒沾着黏液的小鸟头钻了出来。

 

喻文州把红蛋捧到眼前,新出壳的小小凤凰顶着湿漉漉的小脑袋和他对视,黑色的小眼睛像两颗黑曜石,滴溜溜到处看很机灵的样子。

 

“少天……”

 

小小凤凰仿佛听懂了他的话,欢快地发出了破壳之后的第一声鸣叫,“叽叽!!”

 

“爹爹!!”

 

 

 

在卢瀚文想笑不敢笑地注视里,喻文州面色不变,“叫哥哥。”

 

 

 

 

 

等少天小小凤凰被擦干净烘干了毛,变成一只毛茸茸蓬蓬的小红鸡崽儿,喻文州就准备带他去给仙帝上课了。

 

一是想给仙帝看看涅槃成功的凤凰之王,再一个就是小小少天刚出壳叽叽啾啾软软萌萌的样子让喻文州放不下。

 

小卢早就控制不住自己想亲近前辈的心思,在天小小凤凰擦白白之后就“砰”地变成了卢小凤凰。

 

黄少天看到和自己一样红彤彤的毛毛,叽叽叽叽地从喻文州怀里蹦了出去,猛足了劲往卢瀚文暖呼呼的肚皮下面钻。小卢为了让更多的毛毛靠近肚皮下的小鸡崽儿,把身子低伏下去,像一只要孵蛋的母鸡。

 

 

喻文州在一边看着新出壳活泼的不得了的少天,微微勾了勾唇,也不把他捞回来,任两只小凤凰叽叽啾啾的交流感情。

 

 

 

因为恋人是凤凰之主的关系,喻文州作为一个不是很喜欢幼崽的冷血龙,对凤凰幼崽一直带着一点仅有的温情。看着和爱人小时候一样毛茸茸的小鸡崽儿们,也可以温柔的逗弄抚摸。

 

小卢是黄少天一手带大的,也就是喻文州看着长大的。黄少天常常在教导卢瀚文回来之后和他说,小卢今天学会了什么什么,只用了很短时间,天赋有多好,长大后一定可以带领凤凰族走向更加繁盛未来。

 

日积月累,喻文州对他也有了看一个优秀后辈的欣慰,虽然有时会因为少天被占用了很多时间而吃醋,但看到少天每天都很开心,也跟着觉得开心。

 

黄少天涅槃之后,对凤凰族没有一点迁怒是不可能的,所以直到找到了少天的蛋,喻文州才又重新让小卢来到西瑜仙宫。

 

 

 

喻文州收拾了少天碎裂的蛋壳,回过神来就听到两只幼崽聊得正欢。他特意去学过凤凰语,听得明白小卢在对少天夸耀西瑜仙尊的历史。

 

“叽叽啾叽啾!”哥哥好厉害!!黄少天小朋友听了这一会已经对喻文州崇拜得不得了,他有传承记忆,小卢又刻意哄着他,聊天进行得毫无障碍。

 

喻文州伸手下来,黄少天就自觉地蹦了上来,一双小黑豆眼晶晶亮亮地看着他。

 

“带你出去玩。”喻文州揉了揉小小凤凰的小脑袋。

 

“叽啾叽!!”出去玩!!小小凤凰很是高兴。由于翅膀上的还都是软软的毛毛,不能飞,只能扑棱扑棱的跳到喻文州的头顶,在柔软的头发里找一个舒服的位置。

 

占领了绝佳的位置后,小翅膀一挥,“啾叽!”出发!

 

 

 

 

 

不舍得离开小凤凰软软的手感,喻文州没变成原形,而是和卢瀚文御风而行。

 

只让小小凤凰在头上叽叽地看了一会风景,喻文州就把小凤凰拿了下来,放到手心里轻轻揉搓逗弄。

 

“叫我什么?”

 

“叽叽叽啾!”西瑜仙尊!!小小凤凰骄傲地挺起胸脯。

 

“……”喻文州斜睨了一眼旁边自知理亏不说话摸摸鼻子的卢瀚文,“叫文州哥哥。”

 

“啾叽叽叽啾叽啾啾。”可西瑜仙尊更好听。小小凤凰很固执,觉得仙尊的叫起来非常气派,不肯改口。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试探着在小小凤凰胖乎乎的小肚子上摸索了一会。

 

“啾啾啾啾啾叽啾!!”哈哈哈哈哈哈好痒!!

 

听着小小凤凰啾啾啾的笑声,喻文州就知道找对了位置,没想到涅槃重生之后痒痒肉的位置还是一样的。

 

“叫哥哥。”喻文州画着圈轻挠少天小小凤凰的小肚皮。

 

“啾啾啾叽啾!!”哈哈哈哈我不!小凤凰坚持。

 

“嗯?”喻文州手上加了点力气。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小小凤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两条小细腿一蹬,“啪叽”一下坐在了喻文州手心里。

 

“叫哥哥。”

 

“叽叽叽叽叽叽!!”哥哥哥哥哥哥!!小小凤凰屈服在西瑜仙尊挠痒痒的淫威之下。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把少天塞进了衣服里,进了仙帝的书房。

 

 

 

 

生而知之的小凤凰乖巧得很,知道文州哥哥有正事要做。探头探脑地看了看周围不一样的建筑,觉得没意思了就窝在喻文州胸前自己和自己玩。

 

这个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喻文州精致的下巴,黄少天很满意,用嫩红的小嘴戳了戳,自娱自乐玩得开心。

 

等喻文州忙完,少天已经在腰腹处团成一团睡得暖呼呼了。

 

 

 

 

 

黄少天睡醒起来时,太阳早已落下了。

 

卢瀚文虽然不舍得红彤彤的小凤凰,却也要回凤凰族说一下少天前辈的情况,在小小凤凰睡觉的时候就离开了。

 

大鸟窝里只剩下了一人一鸟。

 

黄少天叽叽啾啾地叫了几声,从喻文州胸口钻出来,“叽啾!”饿了!

 

“想吃什么?”

 

“啾叽!”蛋壳!

 

喻文州觉得自己听错了,“少天想吃什么?”

 

“叽叽叽!”我的蛋壳,就文州哥哥收起来那个!黄少天讨好的蹭了蹭喻文州的手指。

 

喻文州从空间镯拿出了红蛋壳,因为空间镯的性能好,蛋壳里甚至还热乎乎的冒着气。

 

少天小小凤凰叽叽啾啾地扑上去,咔嚓咔嚓地开始吃。

 

小小凤凰很轻,大部分的重量都在蛋壳里,黄少天吃得很费力,吃了半天才吃了一个小小角。

 

吃了一会,黄少天就累了,打了个饱嗝,自觉地扑腾进喻文州怀里睡觉去了。

 

喻文州揉了揉小小凤凰的小脑袋,看着他一点点地睡过去。

 

“少天……快点长大吧……”

 

 

 

 

 

第二天卢瀚文来的时候,就看到喻文州抱着个穿火红肚兜的小娃娃,正在带他玩抛高高。

 

小娃娃咯咯咯地笑得开心。

 

 

看到卢瀚文过来,小娃娃一边玩一边叫他,“卢卢~~~玩~~~”

 

“这是?少天前辈?!”

 

 

 

 

 

 

 

小剧场:

 

鱼:痒痒肉的位置相同,不知道敏感点相不相同。(沉思)

 

烦:不知所以的啾叽。

 

卢看着鸡崽儿大的小小凤凰:三年起步……

评论(22)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闻💕|Powered by LOFTER